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播报>>动态播报>>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12 17:30 组织部 

9月12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建春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刘新跃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事关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事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关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措施要硬,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新跃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以上率下,同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加强精准指导;要深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扬严实作风,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

周建春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对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要突出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精心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实际,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解决几个影响本单位本部门党建、事业发展、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难事,以加快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王立伟、陈志浩、许振源、蔡明星,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校中层干部,教授党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部署会。(文/程改荣 图/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黄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