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播报>>动态播报>>正文
【精彩一线】“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后勤党委着力解决师生烦心事 揪心事
2019-11-20 15:57 后勤处 

后勤服务大厅设施更加齐全了,晚上回芝麻山庄的路更亮了,“安工大”微后勤服务更贴心了,38号楼的电梯乘坐更加安全便捷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后勤党委坚持做实功、重实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学期以来,猪肉等副食品价格上涨较快,给食堂经营带来极大压力。校领导带领后勤负责人深入食堂、班级、宿舍,组织召开师生群众、食堂经理、原材料供应商座谈会,开展市场调研,全面掌握实情。制定了《安徽工业大学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工作实施方案》,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落实水电费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有效保障了新学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及伙食供应质量。

后勤党委通过“走出去”“引进来”“面对面”等方式,开展为师生做一件实事好事,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后勤党员干部、社会企业捐资捐物1.2余万元,在“国家扶贫日”赴学校扶贫帮扶点六安市裕安区,开展健康、教育、文化下乡活动,对接“面向采购”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后勤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和工作特点,把做合格党员落实到育人实践当中:后勤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对两校区校园照明设施全面巡查检修,“点亮每一盏灯”,让师生出行有亮度、更有温度;后勤第四党支部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服务需求,就学生反映集中的浴室开放时间不足,吹风机数量偏少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延长浴室开放时间。同时结合学生公寓现有条件,通过引进社会服务企业,推进热水、电吹风等项目进宿舍,改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品质,为学生打造温馨的“家”。

“后勤服务无小事”。后勤党委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纳入后勤服务质量工程建设长效机制。有两位老师通过安工大教工QQ群反映两校区部分教室粉笔不好书写、教师休息室座椅不够等问题,后勤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更换粉笔,补充座椅,并在QQ群及时和老师做好沟通回复。后勤处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佳山校区38号楼电梯运行不稳定,长期困扰教师,特别是老同志“出行难”的问题,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电梯维修立项到完工用了不到15天的时间。通过“安工大微后勤”、后勤网、后勤服务QQ群等平台,丰富完善师生服务交流、信息公开制,已完成立行立改项目23个,后勤服务“不掉线”、“不打烊”模式获得师生点赞。

后勤党委已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三期,后勤处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向身边榜样学习”,邀请安徽省高校首届“感动公寓人物”、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学生公寓管理员王连华开展先进事迹报告;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春晖老师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赴和县西梁山、马鞍山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撰稿:涂必华  审核:张文明 黄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