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播报>>动态播报>>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19-12-25 16:59 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担任主讲。报告会由校长魏先文主持。在校校领导祖明、顾明言、潘淑琴、水恒福,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机关全体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教授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刘新跃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重点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五个方面,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刘新跃指出,高校治理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关系到传承与创新什么样的文明等重大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摆在高校管理者面前的重大课题。他结合学校实际,要求从始终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决策权的规范运行、执行权的阳光公开、监督权的有效保障;营造尊重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的氛围;实行依法治校,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校园每一个角落都充满阳光,阳光治校;引入第三方评价等八个方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魏先文就贯彻落实本次报告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在深处,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提高治理效能,谋在要处,在创新实践举措上下功夫;要扛起使命担当,干在实处,在收好尾开好局上下功夫。

宣讲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刘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精辟透彻,对广大干部教师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和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