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播报>>动态播报>>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01-06 15:00 组织部 

1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主417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保平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20个党支部书记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考核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履行党建责任、支部创新工作和特色亮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赵保平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开展党支部工作考核,是学校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举措,2019年,机关各支部认真落实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制订了学习教育计划,细化了重点工作任务,做到了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调查研究深入有方,检视问题深刻有力,整改落实推进有序,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机关支部工作质量和特色不断提升。实现了部门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全覆盖,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强化了担当,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为依托,从严从实抓基础、抓规范、抓长效,在抓支部工作思路上,围绕一个“实”字,在抓支部工作基础上,立足一个“强”字,在抓支部活动上,坚持一个“活”字,在抓支部组织生活上,突出一个“严”字。

赵保平强调,当前,党支部工作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依然存在;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还需要提高;抓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要不断加强;党建特色不够凸显、抓党建促业务作用有待加强。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赵保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增强主责主业意识;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实到党支部建设中。三是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创新工作载体,探索党建+模式,着力在培育机关党建特色品牌上下功夫。

会上,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会后,5个考评小组采取交叉核查的方式,查阅各党支部工作资料,并对照考核标准进行了考评量化评分。

撰稿:程改荣 审核:赵保平  汪盛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