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播报>>动态播报>>正文
【抗击疫情】商学院师生捐款捐资助战“疫”
2020-02-05 16:07 商学院 宣传部 

2月3日,马鞍山十七冶医院给学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员何莹及时为医院捐赠急需的防疫物品。

感谢信中说,1月30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马鞍山十七冶医院也面临着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该院向社会发布了爱心捐助公告。老家在湖北的何莹对此次疫情十分关注,1月20日前就通过在国外的朋友代购了一些3M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看到十七冶医院公告后,何莹立刻联系了十七冶的胡靖医生,表示愿意向医院捐赠家里的3M口罩、护目镜、消毒液。正在为物资紧缺发愁的胡靖医生立即跟医院领导报告并驱车到何莹家中,领取了30只3M口罩,3个护目镜和数瓶消毒液。感谢信中说,在接受捐赠时何莹老师再三嘱咐捐赠物品不多表示歉意,但此时以个人的力量取得这些物资已属不易,这无不浸润着她无私的大爱和血浓于水的情谊,在此,马鞍山十七冶医院向她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独有偶,2月4日,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公布了社会捐资名单,商学院会183班榜上有名。该班级集体向马鞍山市慈善总会捐款1700元,用于抗击疫情。“我们的出发点很简单,我们不是医生,没法在一线奋战,捐点款是我们能做的事情。”会183班班长王稂表示。据悉,疫情发生后,该班级所有同学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了解疫情情况,同学们在班级群里不约而同地表示应该捐款表达下自己的心意。“能捐多少是多少。看新闻知道全国人民都在行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没有理由不加入,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力。”20,50,100……这些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代表了每一名同学的真诚爱心,传递着当代大学生的希望和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线上线下为防控疫情助力,用实际行动与国家共克时艰。“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全院师生行动起来,把有限的力量化为无限的关爱和支持,向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送出一片真情、牵挂和祝福,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商学院党委书记洪功翔说。(撰稿:沈虹言 汪盛颜 审核:洪功翔 杜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