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播报>>动态播报>>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
2020-04-30 15:44 宣传部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

刘新跃指出,《条例》充分体现了对新形势下党内监督规律的深刻认识,对于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学习领会《条例》,进一步明确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精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巡视工作的重要方针、战略定位、目标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联系起来,把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过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新跃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聚焦教育事业中长期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和环境创优,全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开创新时代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新跃指出,《通知》进一步健全了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加强了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拓展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的职责范围,丰富了结果运用方式和内容,对新时代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持续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完善内审制度体系。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学校内部审计领导体制,提升内部审计履职尽责的能力,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文/黄敏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