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典型>>先进典型>>正文
【美丽工大人】我校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紧急驰援含山
2020-07-31 12:45 组织部 

7月29日,为充实马鞍山基层一线防汛工作力量,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我校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32人紧急奔赴含山县林头镇仙房联圩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据了解,截止7月29日8时,含山县防汛应急响应为Ⅰ级,裕溪河裕溪闸上水位12.31米,超保证水位0.31米。由于受连续强降水和上游来水影响,裕溪河含山段水位居高不下,对堤坝产生巨大压力,仙房联圩仙鹤段出现背水坡面潮湿、渗水、管涌等险情,随时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全力做好汛情排查。为此,当地防汛指挥部以乡镇为划分单位,按照每公里责任段配备30人的标准进行了详细划分,全体突击队员根据“分段包保”要求对堤坝开展不间断巡查。

“巡堤查险是防汛一线中的一线,也是最关键、最有效的措施。堤坝长时间受高水位浸泡影响,极易发生滑坡等险情,在巡堤过程中不可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和隐患。我们是党员,就要成为群众最坚定的‘主心骨’,守护好老百姓的美好家园。”我校抗洪抢险突击队成员、后勤处党员嵇虎介绍说。嵇虎是一名退伍老兵,曾参与1998年江西九江、2016年当涂湖阳和今年当涂湖阳、江心乡、大公圩以及雨山区佳山乡等多次防汛抗洪抢险任务。

当前,马鞍山市江河仍维持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堤防防守压力进一步增大,防汛抗洪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基层党组织、党员在防汛战场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堤坝。(撰稿:张胥卿 审核:胡正友 杜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