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 上级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典型>>先进典型>>正文
【美丽工大人】我校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防汛抗洪任务
2020-08-06 15:31 组织部 

根据马鞍山市的统一安排,我校党员突击队于8月5日撤出雨山区佳山乡超山村采石河防汛堤段,历时13天的防汛抗洪工作圆满完成,突击队员凯旋归校。

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7月20日,学校成立了由50名政治素质高、组织纪律性强、身体素质好的党员组成首批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驰援马鞍山市防汛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突击队员不断增补,先后有109人投身防汛抗洪一线。

服从安排,勇于奉献。7月23日清晨,突击队奉命集结,授旗出征。截至8月4日工作结束,突击队在超山村采石河防汛一线堤段连续值守13天。7月29日,突击队32名队员紧急奔赴含山县林头镇仙房联圩参加防汛抗洪。队员们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汗,坚持不间断巡堤,认真查找并及时排除隐患,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保持干劲,始终坚守着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诺言,有效缓解了地方防汛巡查工作压力。

领导关心,各方支持。学校、马鞍山市及雨山区等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给予了突击队大力的支持和关心。副校长刘明、校组织部部长赵保平、校工会主席姚敏、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宏艳、雨山区区长沈春霞专程至我校防汛值守点,看望慰问突击队员。校后勤处及时发放雨衣、雨鞋、救生衣、毛巾、草帽等防汛物资,校工会以及市、区、乡、村等各级部门和爱心企业纷纷送来生活物资和防暑物品,突击队员倍感温暖和关怀。

守岗尽责,成绩突出。我校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最前沿,作出突出贡献,得到了雨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报表扬。学习强国安徽频道、皖江皖报等媒体和平台刊载《战斗在防汛一线的高校教师力量》、《党旗飘扬战波涛—作家戎林眼中的防汛人》等文章,介绍我校突击队防汛抗洪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8月5日,雨山区党建工作平台“雨山红”刊发《致驰援雨山防汛抗洪志愿者的感谢信》,对包括我校突击队员在内的防汛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

(撰稿:胡正友 审核:赵保平 杜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Tel:0555—2311775    Email:ecb@ahut.edu.cn